close

這是小弟一直很想要組裝的耳擴之一,繼上回用洞洞板兜電路失敗後,在網拍上找到了pcb,雖然不是原版的,但是可以省掉用洞洞板的麻煩最近才將dynalo組起來,目前將他暫時裝在吉他用後級的機殼中,配上了LT1085+LT1033的電源供電,一開聲就是驚豔,比上自製的DC-KING就是高上一截。P.S.小弟未聽過任何廠製耳擴,目前用過的耳擴都是自己製作,或是套件,所以聽感就僅供參考。小弟的設備:訊源EMU0404 + R-ONE訊號線。

  1. K501:換上dynalo的K501,人聲變得更凝聚,樂器的尾韻更延伸,殘響讓我感到非常滿意;定位更明確,低音的形體更明顯:還有中頻回來了!以往聽人聲都有點飄飄的,現在非常的穩。
  2. K240M:換上dynalo的K240M,有點不像以前聽的240M,以往聽的時候總覺得濛濛的,現在聽起來還是濛濛的,但是感覺很不一樣,很吸引我,低音部分也較突出了,拿來聽電音,對我來說剛剛好。
  3. K240DF:換上dynalo的240DF的表現,我不是很喜歡,雖然各個樂器完全凸顯,拔是拔,鼓是鼓,吉他是吉他,各個分明,但有時反而影響了人聲。這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。

 

上述三隻耳機配上dynalo的表現整體上是令小弟非常滿意的,排除掉一些聽感喜好,不管在音場定位,樂器表現,低音方面,都大有提升,等待裝機後,dynalo必將成為小弟主力耳擴。另外一個最令小弟意外的事,小弟拿Philips shp8500接上dynalo,發現這耳機真是有潛力,以往樂器糊在一起的,現在都分開了,低音收斂且力道十足,真是不容小覷。預告一下:P,下一篇將要換上ucc穩壓來試聽。

 

20100423更新

 

今天換上UCC穩壓試聽了一下,想不到換上又一次驚艷的感覺,整個高頻延伸變好了,細節更分明,各種樂器的形體都變得很明顯,大概可以了解什麼是倒U型的音場,但是樂器多的時候會有一點尖,使用K501搭配的情況下,人聲聽起來有點後退,不過搭配樂器一點也沒有失序,也幾乎互不影響(除了電音),有點像是倒U型舞台,樂團在兩旁,歌手在舞台中央演唱的情況。搭配上K240M讓我更喜歡拿它聽電音了,低頻方面,聽鼓聲幾乎可以感覺到鼓棒隨節奏在敲擊(但不是那種震到心坎裡的低頻),濛濛的感覺還在,我就是愛它濛濛的:P,中頻部分卻比LT1085+1033的搭配少了一些,也許是高音延伸變好了的影響。另外K240DF在前一個電源的搭配的結果,我不太滿意,不過換上UCC穩壓,樂器影響人聲的情況改善了,連人聲都開始有殘響了,我開始感覺到它的毒性了。在目前手邊有的耳機搭配下,我最滿意的就是K240M。雖然換上UCC穩壓有時樂器會稍尖,但整體來說我覺得滿均衡的,在以前聽來,都有點薄聲。以往在瀏覽其他使用UCC穩壓的先輩的文章,都對它感到好奇,卻始終沒有使用此穩壓,一來是預算上的考量,二來是空間上的考量,此次體驗到了UCC穩壓的魅力,我想以後要升級穩壓,優先考量一定是UCC穩壓了。

 

 

一起在作DIY的同學也常常問我有甚麼穩壓比較推薦,除了LM317/337,LT系列,我也會推薦UCC穩壓,畢竟常看到人用,效果又很好,但同學看到價格也都會縮一下。這次使用過後,把聽感描述給同學聽,現在他已經蠢蠢欲動,一直找我揪團要買穩壓了(不小心推了坑:P)。

以上聽感,小弟是在未聽過任何廠機,及任何旗艦耳機的情況下所寫的,並不代表絕對,也感謝各位不吝觀賞。

延伸閱讀:AKG K240M耳擴計畫-Dynalo裝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